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思想引领

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函副院长给研究生党员上党课

 

2020年12月2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函副院长在7号教学楼301合堂开展了题为“争当科研先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老师到场参与本次党课学习。

 

 

 张函主要从选题、摘要、引言、标题、注释、结语、参考文献七个部分讲解了如何撰写学位论文。首先他以第二届青年美术论坛入会资格论文题目为例着重阐述了如何选题,并强调了题目的选择至关重要,不仅要找准突破口,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充分考虑开展研究的主客观条件。其次从论文摘要、引言、标题、注释、结语等方面讲解了论文主要内容的撰写。论文摘要包括整体概括论文的写作内容、简单介绍每一章的内容以及关键词;引言包括选题意义、学术史动态说明、研究方法;标题论文的正文常用范式;注释的脚注和尾注显示位置不同作用就不同;结语是对课题的结束性说明,其中包括一些关于课题的研究内容,而不在本次研究范围之内的问题需做简单说明以及对课题的可持续研究说明。最后强调了参考文献的重要作用。参考文献是文章或著作等写作过程中参考过的文献,是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对某一著作或论文的整体的参考或借鉴。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论文写作的基本知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要养成更加积极的写作意识,争当我院研究生科研的排头兵。

 

编辑:王敏姝  冯鑫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