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总支成员给教工、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16月毕业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与设计学院总支成员集中为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上党课。

  6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庆实在7号楼合堂为学院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上关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组织观念”的党课。杨庆实从党的组织生活的概念和意义切入,生动地讲述了“三会一课”具体内容和召开要求。对党支部会议制度、党课制度、党日制度、民主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报告工作制度等七项组织生活制度逐一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就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召开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解读。他要求每位毕业生党员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做疫情防控、示范引领、文明离校、党史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6月23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瑛在7号楼合堂为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上关于“知史爱党,学史增信”的党课。王瑛对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要时刻保持入党初心不变,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断在成长中淬炼,向优秀看齐、向先进追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努力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月2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总支成员、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若健在学院7#315给全体教工党员上关于“党员的行为归属与专业践行”党课。

  崔若健首先提到了通过列宁、中国共产党对党性认识、党性的内涵及历届领导人都强调党性讲到党员的行为归属问题,讲到了党性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立德树人、止于至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分忧、慎独自律;克己奉公、履行职责、人民至上、强化服务和知行合一、强化本领、为党尽职、开拓进取这四个大的方面着重强调了党员的专业践行修养。

  7月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所有教工和学生党员在7号楼301合堂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后,院长钱品辉为教工党员上了关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肩负责任”的党课。他指出高校教师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是社会物质生产的智力支持者和信息服务者,而党员教师是这支知识分子队伍中的精英。钱品辉要求教工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倡导热爱教育、充满爱心、师德高尚、师能精湛的师德风尚,树立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言传身教的德育方法和严于律己的道德准则,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业务素质,努力做全面素质教育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审核:相萌萌)